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高云淡的博客

A bad beginning makes a bad ending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五当召 (2006-09-16 22:10:54)  

2010-06-09 11:31:59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赛汗塔拉公园,达旺塔拉度假区。
昨晚在赛汗塔拉公园蒙古包进餐,呵呵,同事戒了两年多牛羊肉,昨天也开始破戒啦。香!手把肉确实好吃!呵呵。
今天应朋友邀请,参观藏传佛教三大圣地之一-广觉寺。广觉寺又名五当召,五当意思为柳树,召意思为寺庙。
五当召外形酷似布达拉宫,有小布达拉宫之称,建筑还算雄伟壮丽。
自古以来,喇嘛就是政教合一的代言人,吃着劳动人民的供奉,反过来对人民进行精神统治。
所谓活佛,其实只不过是思想有些深度罢了。
第二殿又名哲学殿,是入教人员学习“修行”的地方,在此地方,人们进行学习讨论,升级时进行辩论。
由此可以想象,劳动人民供奉这些喇嘛吃饭穿衣,他们闲来无事就讨论些事情,自然比普通老百姓思考的多,思考的深,于是就可以反过来“忽悠”广大衣食父母了。
至于皇帝题词等,只不过是为了统治阶级利益服务而已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